close

這次就讓GorillaEdu帶大家走進澳洲的社工行業 (Social Worker),了解他們在澳洲的發展前程!

undefined

什麼是社工?

社工是社會工作者的簡稱。 泛指以從事社會工作為專業和職業的人員。 社工是以助人為主要專業的工作,焦點在於人類與環境的互動,目的在協助個人、家庭、團體、社區適應所在的社會環境脈絡,增強或恢復其社會功能的能量, 及創造有利於達成目標的社會條件的一種專業, 以預防或者舒緩社會問題。 社工需要接受一定程度的社會工作專業教育, 通過社會工作師資格考試或者認證,並在社會工作和社會福利領域工作。
------ 擇錄於維基百科

在澳洲,社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職業, 也屬於申請永久居留的職業之一。 實際上,在中國, 台灣或者香港都有社工這一職業, 但從事社工一職的人並沒有很多, 大部分的人對於社工職業也不是十分了解。因此目前的國內, 台灣還有香港的社工市場的發展並不明朗。但是, 隨著澳洲的人口增長, 越來越多不同國家的人來到澳洲打工度假,留學甚至移民, 澳洲對於社工的需要也開始逐漸增加。目前, 社工作為一門專業工作,被列入澳洲專業技術移民清單上,只要符合資格, 就可以申請189獨立技術移民或者190州擔保技術移民,在澳洲開創你的社工職業生涯。

 

澳洲社工薪資水平:

undefined

平均年薪約 $60,785 澳元

 

一般來說, 社工的起薪點大概是年薪5萬澳元。作為一名社工, 你所擁有的經驗十分重要。當你工作了一段時候,累積了一定的經驗的時候, 你的薪資就有機會上漲。如果你擁有3年以上的社工工作經驗, 那麼你的年薪就基本可以達到7萬澳元。在澳洲, 社工的收入遠高於中國和台灣,而且要考進社工專業比一般的熱門專業要容易些。 如果你有在考慮在澳洲獲得永久居留, 那麼社工這一職業符合資格申請永居權。

社工在澳洲的就業率偏高。因為社會老齡化加劇,越來越多的社會機構需要更多的社工以配合地區的需求。 根據ABS Labour Force Survey調查數據顯示, 自2010年, 社工的需求量便開始日益增加,估計到2020年, 將會創造出4萬個社工職位空缺

 

如何在澳洲成為社工?

Bachelor of Social Work (Honours) 4年課程

Master of Social Work 2年或1年課程

碩士課程是需要2年, 想要馬上就報讀?

先不要急,在你考慮報讀碩士課程前, 你需要先知道不同課程所要求的技術評估要求是會有所不同的。
如果你是選擇本科4年課程, 在畢業後,你無需參加英語能力測試就可以獲得通過技術評估。
如果你是選擇碩士2年課程, 在畢業後,你需要考到雅思7.0才能通過技術評估。

 

選擇哪間學校最好?

基本上澳洲的所有大學都有社會學提供選擇。 但是如果要在從中選擇最好的, 我們會推薦你選擇雪梨大學!

undefined

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 想到澳洲就自然而然的想到雪梨。 而眾所周知, 雪梨大學是世界排名前50強的名牌大學。 雪梨大學目前擁有四個主校區和十幾個主要學院。 有許多名人和諾貝爾得獎者是從雪梨大學培養出來的。

雪梨大學擁有為期一年的社會學碩士學位。相對於其他學校都是兩年制的課程, 學費總額就會相當高昂。而選擇雪梨的一年碩士課程則會相對的便宜很多。

 

本科學位課程入學要求:
▶ 英語成績: 雅思6.5,每項不低於6.0
*高中畢業生需要入讀一年的預科課程
▶ 學費: $42,000澳元/年

碩士學位課程入學要求:
▶ 英語成績:雅思6.5,每項不低於6.0
▶ 擁有社會學學士學位
▶ 擁有一年社工工作經驗
▶ 學費: $40,000澳元/年

 

除雪梨大學外, 澳洲還有其他大學也提供Bachelor of Social Work 課程,想要獲取更多其他學校的資訊, 歡迎聯繫我們GorillaEdu 的顧問,了解更多! 

 


 

“聯繫GorillaEdu的顧問, 查詢了解更多如何在澳洲成為社工”

WECHATtc.png

LINE.png

FACEBOOK-tc.png

INSTAGRAM-tc.png

WEIBO-tc.png

MAIN-BANNER-tc.png

 

 

arrow
arrow

    Gorilla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