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是打工渡假結束後想要續留澳洲唸技職證書,或是想要修讀專業文憑課程的同學
對於申請學生簽常常有許多的疑慮
其實案情非常單純大家真的不用擔心太多
小編整理了一些最近常見的問題一次跟大家娓娓道來~~

 

Q1 誰可以拿學生簽呢?

只要拿到澳洲學校核發的入學確認信 (CoE, Confirmation of Enrolment),並且保有海外學生保險 (OSHC),誰都可以申請澳洲學生簽證喔!(小編覺得大家今年應該都有六歲以上)

 

Q2 什麼時候可以申請簽證呢?

在學校開課前3至4個月可以向移民局提出學生簽證申請。

 

Q3 我想要打工渡假結束後在澳洲境內轉學生簽,要什麼時候要提出申請呢?

同上,只要在打工渡假簽證到期前提出申請,就可以拿到學生過橋簽,不需要離開澳洲喔!

 

Q4 英文不好也可以申請嗎?

移民局通常不會要求申請人提出英語能力證明,但是不同學校及課程會有不同的英語能力門檻,在報名課程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喔!

 

Q5拿到簽證之後什麼時候可以入境澳洲?

基本上拿到簽證就可以入境啦!(如果海關心情好問你為什麼提早來的話也要好好回答喔…)

 

Q6 學生簽申請費用是多少$?

學生簽證的申請費用是澳幣$560,如果澳洲境內續簽的話移民局還會額外收取澳幣$700費用,線上刷卡會加收一小筆手續費。

 

Q7 拿學生簽可以在澳洲打工嗎?

澳洲移民局有規定,課程開始之後每兩週可以有40個小時的工作時數,寒暑假則沒有限制。如果就讀研究所或博士課程則沒有限制。

 

Q8 簽證時間可以多久呢?

根據課程長度計算,最長可以簽到5年。10個月以內課程,簽證到課程結束後1個月;10個月以上課程,簽證到課程結束後2個月;10個月以上且結束於11或12月的課程,簽證效期到隔年的3月15號 (撒花~)。

 

Q9 快過年了,學生簽期間可以出境澳洲嗎?

學生簽期間當然可以出入澳洲阿,又不是通緝犯。但如果在上學期間出入境的話,海關有可能會關心你怎麼沒去上課喔!

 

Q10 澳洲學費太貴,口袋空空怎麼辦?

大部分學費都可以分期付款,只要先繳交第一筆學費就可以拿到CoE了喔!

 

Q11要怎麼進行學生簽證體檢呢?

在澳洲移民局規定的指定醫院或醫療中心進行體檢,每個國家或地區都不一樣。如果在澳洲的話就是BUPA,記得先上網或打電話預約,要在簽證付費後28天內完成體檢。

 

Q12 要怎麼找適合自己的學校課程?

你想要在澳洲唸書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如果沒有喜歡的學校或有興趣的科系,GorillaEdu 也可以依上課方式、地理位置、學費預算、課程長度等因素考量,給你一些合適的規劃和建議。

 

Q13 你們沒收代辦費難不成是非營利組織?

小編也要吃飯睡覺繳房租,怎麼可能沒領薪水。GorillaEdu與澳洲學校簽立合約,由學校支付我們的招生費用。我們為學校進行宣傳招生,並協助學生申請簽證、體檢、海外學生保險及學校入學這些勞神耗時的手續,做為你和澳洲學校之間的橋梁,也避免語言上的困難或誤會。

 

參考閱讀1:出發澳洲,求學簽證篇
參考閱讀2:出發澳洲,保險


如果你有任何澳洲簽證相關問題,歡迎詢問GorillaEdu,讓我們和你一同計劃最合適的澳洲學習生活!
LINE ID: gdo3685y
www.gorillaedu.com.tw

logo+slogan.png

 

arrow
arrow

    GorillaE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